當巴納比打開手上那份不算太薄的文件夾時,有那麼一瞬間他懷疑馬貝里先生是不是拿錯份資料給他了?

看著文件第一頁附上的照片,藍色的半臉型面罩與同色系為主的緊身衣,還有身後的短披風,放在10年前或許是最流行的英雄裝扮吧,但10年後的現在可是連遊樂園兒童劇場裡的正義角色,都知道服裝要跟著流行走了。

這樣的傢伙真的是馬貝里先生找給自己的搭檔的話,或許真的有什麼過人之處也不一定,不能以服裝品味來評斷一個人的能力,巴納比在心理提醒著自己。

於是將有些下滑的眼鏡往上推了推,巴納比翻起文件,搭檔的名字是『狂野猛虎』(老虎…所以面罩上那兩個尖尖的突起是耳朵?),年紀是………

「已經是大叔了啊……」只有一個人的房間裡,巴納比脫口而出的小小咕噥還是格外清晰。

繼續往下看,文件上寫著狂野猛虎至今已出道10年,10年間人氣與評價都在漸漸下滑,常常因為不經思考的行動造成大量的破壞,因此還擁有另一個稱號『正義的破壞狂』。

身為NEXT的能力是『在五分鐘內維持常人100倍的身體能力』(hundred power)。

關於這位未來的搭檔的介紹資料就只有前面兩頁,後面的頁數都是關於狂野猛虎曾經在行動中造成的破壞事件,而巴納比只是快速的看了幾眼,他並沒有興趣知道這位猛虎先生,是如何得到正義的破壞狂這個稱號的經過。

 

不過這個份量也太誇張了,在翻過那些比介紹資料還多上幾倍,關於破壞事件的頁數後,巴納比心中的那份懷疑越來越大,這樣的人來當自己今後的搭檔真的沒問題嗎?是不是哪裡弄錯了。

巴納比決定還是再去跟馬貝里先生確認一次,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人當自己的搭檔。

難道就因為身為NEXT的能力是一樣的?

 

 

 

之後的幾天還沒有機會讓巴納比與公事繁忙的馬貝里先生確認搭檔的人選問題,巴納比就先有了直接與未來的搭檔人選接觸的機會了。

那是一起運鈔車搶案搶匪總共有三個人,所有HERO TV的英雄都出動阻止搶匪,而巴納比則被公司與贊助廠商下達了在不遠處待機的指令,就近觀察幾位前輩與罪犯交手時的情況,必要時也可以找機會出場,為之後即將參與該節目的新英雄─巴納比增加宣傳與曝光率。

 

看著轉播車傳送回來的畫面,巴納比評估著三名搶匪除了持有威脅性武器與會逃跑了點之外,並不是非常棘手的類型,如果是自己上場的話應該能更快的將他們全部制服吧?而不是像現在最後一名搶匪劫持了空中列車逃避追捕中。

「…………搞什麼不過是一個搶匪而已?」巴納比盯著轉播畫面語氣裡有著輕視,放在身旁雙手不自覺的握緊,考慮出去親自將這名搶匪抓回。

在轉身離開的時候,畫面裡又傳來播報者的聲音,接著他聽到了熟悉的幾個字。

於是巴納比走回螢幕前,看到了那個即將成為自己搭檔的男人出現在畫面中央,在空中列車即將行使到的前方,像是打算阻止列車前進的樣子。

「讓我看看你會怎麼做吧?大叔。」

 

 

 

 

這真是一場鬧劇。

看著捲成麻花的列車軌道、被飛彈炸掉的建築物,還有繼空中列車之後被劫持的飛行船,巴納比覺得太陽穴附近,一抽一抽的疼痛了起來。

災害不斷的擴大,而這些都是在那個大叔,狂野猛虎、正義的破壞狂,這個即將成為自己搭檔的傢伙出現後所造成的。

「果然馬貝里先生一定是弄錯了,就算我們的能力一樣但除了這點外,根本完全不一樣啊─」最後一句話幾乎可以說是咬牙切齒了。

說到自己的能力,巴納比突然注意到離大叔發動能力後經過多久了?雖然現在搶匪困在結冰的河面上暫時被制伏了,但大叔的能力隨時會解除,而那位剛出場說是英雄更像是偶像歌手的蔚藍玫瑰,看起來也不是非常可靠……

正想著還是直接過去,剛好待機的地方離現場不遠,畫面裡就傳來一聲槍響。

這次,巴納比想也沒想的就趕往現場。

 

當巴納比趕到結冰的河面時,遇到的就是因為能力解除,正從高空往下掉的狂野猛虎,於是沒有多想的巴納比藉著因為結冰產生的小冰山,幾個跳躍後穩穩接住了他未來的搭檔,用著有如王子拯救公主般的姿勢。

也就是俗稱的公主抱。

被接個正著的大叔似乎很驚慌,摀著眼的雙手在睜開後看見自己的疑惑眼神與詢問,不知為什麼的就讓巴納比將心裡的想法直接說出來。

「不要硬撐啊─」大叔,最後的兩個字巴納比的理智硬是讓它留在嘴裡沒說口,除了這不符合自己所營造的形象,也免得打擊到這位出道10年英雄的自信心。

 

 

之後,巴納比很順利同時很帥氣的解決掉剩下的一名搶匪,將他逮捕歸案,也完成了公司與贊助商的希望,獲得的大量的媒體關注。

而剛剛被他所救的未來搭檔也走過來與他搭話,巴納比原本以為對方可能是要道謝,因為合併公司的事情目前只有阿波羅傳媒內部的高層人員知道,狂野猛虎不可能知道他是誰,但這位大叔卻開口說了一堆莫名奇妙的陳腐思想,平常這些話並不會對巴納比造成任何影響,他應該會用優雅的微笑回覆幾句後離開。

但不知道為什麼同樣的話由眼前這位大叔說出來,巴納比卻什麼也沒想的反擊回去,連剛剛沒說出口的大叔稱謂也一併用上了。

這樣失控的自己真是太奇怪了巴納比想。

 

 

 

 

 

HERO TV的發表會結束後,巴納比總算找到機會攔住準備離去前往宴會現場的馬貝里社長,向他詢問關於新搭檔人選的事情是不是哪裡弄錯了。

卻只得到了馬貝里先生笑著說搭檔的事已經決定,沒有可能更改的答案。

「再說,你們不是蠻合得來的?巴納比。公主抱的那一幕時間抓的剛剛好啊…」說著不知真假的話,馬貝里先生就笑著坐進來接他的車子離開。

留下站在原地的巴納比,沉默的消化剛聽到的話。

 

 

 

隔天,巴納比接到公司的聯絡通知,今天要正式與未來的搭檔見面,還要到開發部那兒替戰鬥服做調整。

走在去公司的路上,巴納比回想著昨夜思考後的結果。

既然與狂野猛虎搭檔已經是不能更改的事實,那也只能接受了,首先等見到面後就先道歉吧?

雖然巴納比認為自己昨天說的話沒有錯,但如果道歉能讓兩人相處融洽,以免導致之後在救援行動時造成困擾的話,先認錯也沒有關係。

在積分與公眾形象面前,個人情緒什麼的都可以忍耐,為了他的最終目的。

這樣想著,巴納比的前進的腳步也更加快速。

然後巴納比想起剛剛想事情時,無意識間好像看到了什麼?

似乎是被纏在樹上的氣球,與站在樹下露出求救表情的小男孩……

這樣看來是小男孩手中的氣球飛了剛好卡在樹上,需要有人幫他把氣球拿下來。

巴納比於是往來時路走,新人英雄巴納比在遇到有困難的人時怎麼能不出手相助?

走回剛剛小男孩站著的地方時,巴納比剛好看到了那個人影藉著路燈的反作用力輕巧的高高跳起將纏著樹上氣球拿下,遞回小男孩面前。

眼前的景象讓巴納比感到似曾相識,腦海裡好像有幾個畫面片段閃過。

笑著說了些什麼的少年因為逆著光看不清長相,幼時的自己開心的道謝聲,還有少年摸著自己頭的大手,好像是久遠前的記憶,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那個少年是誰?

小男孩的聲音讓思緒飄遠的巴納比回過神來,看著幫小男孩拿回氣球後,正在撿拾掉在地上英雄卡片的男子覺得有些眼熟,加上開口講話的聲音還有那個傻樣(好過份…),巴納比直覺得這個大叔就是狂野猛虎本人沒錯。

而大叔這時不知聽了小男孩說了什麼,原本一臉得意開心樣隨即又沮喪了起來,在接過小男孩遞出的卡片後更是喪氣的快哭出來,變臉的速度之快還有誇張的表情,讓巴納比突然不那麼排斥眼前這個未來的搭檔了。

或許馬貝里先生的決定真的是正確的,而且捉弄起來好像會很有趣啊─猛虎大叔。

這麼下結論的巴納比沒有發現,在狂野猛虎面前自己刻意營造出來的優雅形象,沒有一次派的上用場,那些帶有吐槽惡質意味的話語簡單的就能說出口。

此時的他嘴角更是微微上揚,身後好像有看不見的惡魔尾巴在甩啊甩。

 

 

一瞬間心情似乎變得好些的巴納比,在兀自沮喪的大叔發現前離開了現場。

先一步到公司裡等待兩人正式見面。

 

 

 

THE END

 

 

 

FT....

虎兔好萌....好萌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g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