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力量是為了保護人們而存在的。』

『托你的福我得救了,現在你也是一位英雄了。』

 

總是,不斷的夢見MR‧傳奇曾經對自己說的話。

 

在每一次救援行動中破壞太多物件,被上頭叫去訓話時的那個夜晚。

在偶爾,偶爾開始懷疑自己其實不是當英雄的料,決心動搖自我厭惡變得脆弱的那個夜晚。

那時被MR‧傳奇所救的場景總是會在夢裡真實的呈現,一幕幕畫面都跟當時一樣,記憶深刻的不曾遺忘。

 

「其實,被拯救的是我啊,MR‧傳奇……」用手臂遮著剛睜開還未適應光線的雙眼,虎徹彷若嘆息的說著。

 

 

 

 

 

虎徹一直都很清楚,自己是個行動永遠超越理智的很多步的人,凡事身體先行動的後果,極可能會造成自身的傷害。

但他認為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作為一個職業英雄,以打擊罪犯保護市民為己任,有十足的行動力是很重要的,往往就差了那麼幾秒的思考時間情勢就會改變,虎徹希望在那之前要盡力做到自己能做的,受點傷那是難免的。

所以就算過程不是那麼完美(那些無辜被破壞的建築物或其他被潑及的事物),只要最後能解救市民,也逮捕到犯人(就算是其他英雄抓到的),那就足夠了。

而他也抱持著這樣的信念,在英雄業界打滾了10年,雖然名氣逐年下滑,但也算過的平平順順沒有什麼意外的過了,頂多是在『狂野猛虎』這個英雄名外多得到了『正義的破壞狂』的稱號。

 

所以當虎徹在半空中,因為時間限制能力解除,即將掉到結冰的河面時,第一個在他腦裡閃過的想法是,所謂『出來混的總是要還』說的難道就是這種情況?

再來就是女兒小楓可愛的臉,還有五年前離開自己的妻子………總之,這次真的糟糕了吧?

當預想中的撞擊感一直沒有到來,遲了幾秒虎徹才想到或許自己得救了,張開摀著的眼睛,就看到了沒看過的面罩人正抱著自己。

「不要硬撐啊─」接著從面罩裡飄出短短一句話,輕輕的話語聽起來優雅,但虎徹總覺得那裡頭含有那麼點嘲諷的意味。

而這個突然出現的面罩人,在順利的逮捕了最後一位犯人後,竟然在全市的民眾面前公開了他的真面目,雖然那傢伙確實長的不錯但這在英雄業界是未曾發生過的事,所以虎徹想著站在身為英雄前輩的立場,還要跟他說一些業界的規則才對,就像當年MR‧傳奇曾教導過自己的。

只是好心的結果卻是被對方嫌棄了。

真是不討人喜歡的傢伙虎徹想。

 

 

 

只是虎徹沒想到這個不討喜的傢伙,卻因為所屬的公司被併吞而成了自己將來的搭檔。

「快走吧,大叔。」

看著對自己說話的巴納比,那隱藏在優雅語氣裡的驕傲,讓虎徹著實在心裡腹誹著。

但無論如何不滿意公司的安排,英雄也要以市民的安危為優先,所以他坐上了SIDE CAR的助手席(對於這點他當然也抱怨過),被載往事件現場。

 

行動的過程很不愉快。

巴納比完全無視或駁回虎徹提出來的任何意見跟問題,還搬出了虎徹最討厭的獲得收視率和點數的論調。

明明在虎徹發出行動指示時當作耳邊風,卻又要求虎徹要照著他的指揮行動。

這傢伙真是令人火大啊─虎徹恨恨咬牙。

於是虎徹決定團隊合作什麼的讓他見鬼去吧!!

既然對方不願意配合,那他也決定照他自己的平時方法行動,也一如平時的鬧了不少事故,還將巴納比也捲進來,被新公司的高層削了一頓。

當那個兔子的搭檔、助手、陪襯什麼的,不是他自願的!!但他喜歡英雄這份工作,也相信如MR‧傳奇所說的,自己擁有這份力量是用來救人的,作為英雄業界的前輩,他決定努力用包容的態度面對這隻性格扭曲的兔子。

而且巴納比還替自己救了小楓,為了以示感謝他會盡量與他和平相處,盡量,當然忍無可忍時他還是會反擊的,雖然往往最後還是自己慘敗。

 

 

 

 

雖然說是HERO TV的特別節目,也不需要配合度這麼高的照表操課啊……

看著巴納比維持優雅形象,有求必應用著閃死人的微笑替支持者簽名,不厭其煩的回答任何疑問,虎徹光看就覺得累。

很有身為配角的自知之明的他,早已將存在感降到最低,在一旁偷懶休息了,等著製作人阿涅斯小姐的收工通知。

只是太陽都已經下山了,魔鬼女製作人似乎還不打算讓已經跑了一天行程的兩人休息,接著又趕往下個拍攝景點城塞之塔大廈。

 

為什麼自己得跟這隻兔子在空中餐廳進行晚餐?這是介紹英雄的特別節目不是最佳約會景點介紹啊?!

巴納比還持續在一旁散發費洛蒙,惹的一旁圍觀的群眾小聲尖叫,終於虎徹忍不住將放在心裡一天的疑問問出來。

「我說,你這樣不累嗎?」

這麼問著卻得到了巴納比這些全部都是工作的回答,果然是隻個性扭曲的兔子,虎徹想。

之後馬上就接到了大廈被放置炸彈的通知。

在事發現場的兩人當然馬上投入找尋炸彈疏散市民的任務中。

虎徹想起那個行跡可疑的電梯工人,如猜測的找到了被放在電梯上方的定時炸彈。

帶著巴納比一起回到放炸彈的地方時,虎徹的心裡其實有著那麼一點點看好戲的心態,想看眼前這個超級新人面對這種情況會如何處理,然而巴納比卻鎮定自若的詢問他為何知道炸彈會被放在這裡,順便又嘲諷了他一番,真的很令人火大。

不過巴納比卻馬上拿出工具開始拆解炸彈,沒有想到兔子還會拆炸彈的虎徹驚訝的同時,也發現原來眼前這個不討喜的傢伙,為了成為英雄也是付出過許多努力,跟他展現出來的光鮮外表不太一樣,是隻拼命的兔子。

在炸彈即將引爆之際,兩人也展現了在模擬戰沒出現過的絕佳默契,只是巴納比亂來的程度連身為『正義的破壞狂』的虎徹,也嚇到了。

這些小小的發現,讓虎徹覺得這隻兔子也不是真的那麼討厭了。

 

 

 

 

 

近期,虎徹發現他跟他的新搭檔間的關係,很像他年輕時曾流行過一陣子的電玩遊戲。

正確的名稱他已經忘記了,好像是什麼養成遊戲還是戀愛模擬遊戲,是一種玩家要藉由一些情境下的選擇反應,來增加攻略對象的好感度,選對了好感度大幅提升,錯了就下降。

就好像當虎徹覺得跟兔子間的搭檔意識有提高,相處比較融洽時,卻因為一些奇怪的摩擦而拉開距離;有時則是虎徹沒做什麼,或者是做了什麼自己不知道,卻感覺的出兔子主動釋出善意……

把這個模式用在他跟巴納比身上,兩相對比下雖然不是100%相似,但也至少有80%吧?

只是某次跟搖滾野牛出去喝酒,虎徹把這個論調告訴他後,野牛這傢伙不知道在激動什麼,不僅浪費了一杯酒還用奇怪的眼神看自己,追問他到底想說什麼又不說,簡直莫名奇妙。

「明明就很像啊……」小聲說著,虎徹邊翻著時尚雜誌物色適合送給巴納比的生日禮物,這次策劃幫兔子舉辦生日驚喜,應該能大大拉近兩人的關係吧?

只是雜誌翻過來看過去,還是看不出哪樣東西適合兔子,虎徹索性將雜誌放到巴納比面前,將自己覺得不錯的東西拿給對方看,但通通被打了回票,還差點讓巴納比起了疑心。

結果,虎徹好不容易矇混過去後,卻得到了巴納比想要價值600萬斯特恩幣鑽石的答案。

「這個不可能吧……」

看著螢幕上閃著金光,外型俗氣的鑽石項鍊埃拉克里斯之淚,虎徹嘆氣。

果然越來越像養成遊戲了。

 

 

 

 

沒想到跟蔚藍玫瑰幾個人策劃的完美生日驚喜,竟然因為突然亂入的博物館大盜而失敗。

還讓巴納比以為自己拿他去擋子彈,關係沒有增進根本是退回原點了,虎徹懊惱的想拆了那幾個博物館大盜的腦袋,兔子過的生日沒事來攪和什麼。

又惹兔子生氣了……唉………

穿上齋藤桑載過的裝備後,虎徹偷偷瞄了眼一旁的巴納比,果然還是散發著不悅的氣場,對自己的搭話理都不理也不聽解釋,果真是個性扭曲彆扭的兔子。

帶著哀愁轉生氣的心情(?)豋場,虎徹想著至少快點解決眼前這幾個強盜,或許之後還可以繼續為巴納比慶生,於是馬上發動能力,打算速戰速決。

只是那個晶燦燦的強盜首領還真會跑,連虎徹都配合巴納比行動拖住他了,卻仍舊無法攔下他。

還無意洩露了能力即將結束這個消息讓對方知道,又遭來巴納比的白眼。

只是也因為這個機會,讓敵人最終在他們兩人的聯手下被擊敗。

還意外的啟動了GOOD LUCK MODE這個看起來很帥氣,其實完全沒有帥氣外功能的模式。

 

最後,虎徹將打算趁兩人拌嘴(??)時逃袍的強盜首領,拎到巴納比面前,當作送日禮物送給這隻彆扭的兔子。

「你想要的東西是點數吧?生日快樂。」說著剛剛臨時想出來的說詞,虎徹覺得自己實在是太聰明了,剛好自己還是沒準備好要給兔子的禮物,加上這隻兔子是真的很重視點數,看在點數的份上應該不會再跟自己鬧彆扭了吧?

一石二鳥的禮物,只是這個禮物巨大了不只一點罷了。

 

 

可惜虎徹發現自己還是錯估了對巴納比的了解,明明就接下了自己送的生日禮物,但嘴上還是說著一堆跟動作相反的話。

看著因為GOOD LUCK MODE模式無法收回的巨大右腳,而一拐一拐拎著犯人前進的巴納比背影。

虎徹想著,是不是曾經有個專有名詞來形容兔子這種彆扭的個性?在他年輕時那個戀愛模擬遊戲大流行的時候?

記得是傲…傲…什麼來著呢?

 

 

 

 

 

THE END

 

 

是傲嬌啊.....虎叔 = = +









是說前面看起來有點沉重.....
但最後還是歪掉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g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